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吸引台商目光

2019-04-18 07: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6日,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董事长张纲维偕同远东航空合作伙伴来淮考察,实地了解淮安市台资高地和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情况,共商有关合作事宜。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赵权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蔡丽新对张纲维一行来淮表示欢迎。在介绍淮安市基本情况后,蔡丽新指出,近年来,在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去年,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确立了淮安区域性中心城市、铁路枢纽、航空货运枢纽等“一中心五枢纽”地位,不仅为淮安发展创造了新机遇,也为淮台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蔡丽新表示,远东航空公司拥有丰富的航空开发运营经验、雄厚的资本实力、高效的管理团队,运营两岸定期航班以来,为促进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远东航空公司更多地关注淮安、了解淮安,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张纲维一行实地考察了空港产业园、淮安涟水机场、涟水高铁站、水渡口广场金融中心、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洪泽湖大堤等,听取了淮安市航空货运枢纽规划、临空经济发展、机场建设运营及农副产品经营等情况介绍。张纲维表示,淮安优越的区位和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淮安加快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与远东航空大力发展航空货运的战略不谋而合,双方合作有着难得的机遇,也有着广阔的空间。远东航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加快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季明稳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