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正新橡胶——打造轮胎行业领先技术新高地

2019-04-11 07:28: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1日讯 造型别致的弧形建筑、蓝色明亮的玻璃幕墙……走进位于昆山市陆家镇的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只见一幢六层高的建筑赫然矗立,它便是昆山市重大项目之一——正新橡胶研发中心二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公司原有的研发中心一期相连通,在公司内部形成基础研究、性能测试、技术和产业化开发等完整的研发链条,打造轮胎行业领先技术新高地,为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研发中心二期工程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和周边景观配套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据介绍,研发中心二期工程分研发办公和性能测试等区域,内设三层室内实验室,涵盖新材料、整车性能及安全等多领域测试试验。其中,拥有占地面积约990平方米,堪称大陆规模最大的噪音测量实验室。该实验室为半消声室,即除地面外,其余面全为吸声材料,内有两轮驱动底盘测功机,可以对各类整车在实际行驶路况下的发动机噪声、轮胎噪声、车内噪声和车外噪声等进行测试。“实验室配备目前最先进的测音设备,能够监测到最细微的噪音,哪怕一根针掉在地上甚至心跳的声音都能监测出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噪音测量实验室外,其他领域的实验室也均采用目前世界较为领先的设备,用于新材料及技术的开发,打造世界先进的轮胎室内研发中心。 

  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由台湾最大轮胎制造商——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于1993年落户陆家,主要生产高档子午线汽车轮胎及其他橡胶制品。在打造大陆轮胎最大生产基地的同时,公司十分注重产品研发,不仅建立专门的研发部门、招聘相应技术人员,每年还拿出产值的5%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2006年,为实现本土化研发,公司斥资10亿元,建立研发中心一期项目与专业轮胎测试场——正新橡胶玛吉斯测试场;2016年,投资2.5亿元建设智能化仓库,全面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投资兴建研发中心二期工程既是正新橡胶主动应对市场、占领核心技术前沿的需要,也体现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深耕陆家的信心和决心。”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事务本部协理曾耀德表示。据了解,正新橡胶研发中心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引进更多研发人才,全力促进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向昆山集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助力企业持续保持轮胎行业领跑地位及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