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年常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化 再上新台阶

2019-02-19 13:5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2018年,常州对台工作紧紧围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扩大对台经贸合作”两大基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台办、省台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常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化,迈上了新台阶。 

  全年,新批台企31家,同比增长19.23%,实际利用台资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90%,新签总投资超亿美元协议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1.5亿美元的台湾中石化收购常州慧泽新材料项目和总投资1亿美元的台湾太平洋医疗器材西太湖生产基地项目;此外,总投资1.05亿美元的光宝集团汽车电子项目年内建成投运;对台空运实现旅客运输量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对台海运实现进出口货物吞吐量6.559万吨,同比增长108.55%。(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