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银行彰银商业银行正式开业

2018-12-13 14:0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11日上午,台湾彰化银行大陆法人子行,也是大陆第5家台资法人银行——彰银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开业,南京分行同步开业。 

  彰化银行作为台湾的一家大型上市商业银行,创设于1905年,迄今已有113年历史。目前,彰化银行设有纽约、洛杉矶、东京、伦敦、新加坡、香港、马尼拉及仰光办事处等海外机构。 

  目前,彰银商业银行在大陆设有昆山、东莞、福州、南京4家分行。南京分行以大陆地区企业及台商企业为目标客户,未来将深耕江苏省金融市场、提供台商客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支持本地企业融资,为江苏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彰银南京分行提供的服务如下: 

  存款业务:为非居民及企业提供各项人民币及外币存款商品,及资本项目下的账户服务。 

  国结业务:提供各种国际贸易的进出口服务,包括信用证,国际汇款及 D/A、D/P 等业务。 

  信贷业务: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贸易融资等服务,量身打造资金需求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银团贷款。 (经济处 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