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益生菌项目“发酵”扬州大产业

2018-12-11 07:3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近日,总投资1200万美元的台资企业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世界一流的乳酸菌发酵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销售可达9000万元,亩均销售收入达300万元。明年,全球首款益生菌运动饮料也将在扬州生产,这意味着大陆益生菌应用领域再次拓宽。 

  据悉,生合生物公司进口了七株基础性、功能性益生菌,应用生产益生菌饮料类、益生菌固体饮料类、益生菌发酵粉类以及动植物益生菌类四大类产品,其功能除现有的肠道健康、免疫力调节外,还可向营养代谢、体重控制、口腔健康等方向延伸。此外,一株预防酒精性肝损伤的机能型复合乳酸菌,是生合生物公司和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的成果。原菌研究历时三年,通过技术合作实现生产商业化,并申请了技术专利。生合生物扬州公司组建了60人的科研团队,他们大多来自扬大、南农、南大等院校。未来,扬州研究中心将以本地人才培养为主,不断开发具有知识产权的菌株和生产技术,拓展益生菌的功能作用范围。 

  生合生物科技集团是集研究、生产、应用于一体的益生菌供应商,其菌种研究所拥有亚洲最大的菌种库,乳酸菌菌株多达2000余株。位于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园的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亩,可年产5000吨益生菌产品。未来,邗江有望成为大陆最大益生菌应用基地。(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