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半导体产业亮相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

2018-12-06 15:5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4日-5日,以“融合新举措 共享新商机”为主题的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等出席会议。 

  在峰会资讯、通信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上,顾坤以“淮安半导体产业的机遇和未来”为题发表了演讲。顾坤说,淮安拥有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台资高地“六张名片”。近年来,围绕建设全国半导体产业基地和半导体产业全链条目标,淮安形成了“五有五好”优势,一是有发展战略交汇叠加、“公铁水空”综合交通提速、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半导体产业升级等机遇,投资发展时机好;二是有“惠台58条”、金融服务体系、101%帮办服务等优惠,鼓励发展政策好;三是有电子信息及半导体龙头产业、德淮半导体和时代芯存等龙头企业、多个签约落地半导体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引领好;四是有产业联盟、智芯园区、智芯小镇,培育发展空间好;五是有建设国家级半导体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组建国家级淮安半导体技术创新研究院、扩大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规模、打造“半导体+”应用创客基地、建立半导体设计应用异地孵化器等务实举措,产业发展定位好。顾坤最后表示,淮安是一块诞生过《西游记》传奇的土地,期待有更多两岸企业家到淮安创造产业发展的新传奇。 

  淮安光学微镜头、CIS芯片封测等2个台资半导体产业项目在专题论坛上进行了签约。(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