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积电晶圆制造服务联盟项目与浦口开发区签约

2018-11-29 13:2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近日,浦口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地标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台积电晶圆制造服务联盟项目等9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超过50亿元,预计建成后亩均产值近千万元。 

  台积电晶圆制造服务联盟,由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简称上海ICC)倡导,联合合肥、南京、成都、武汉、杭州、济南、无锡、苏州、南通等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在台积电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在上海成立。旨在打通长江流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与台积电晶圆制造的渠道,为中国优秀IC设计企业提供先进工艺流片服务,加快集成电路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的步伐。 

  近年来,浦口开发区不断提升园区开放水平,在省级开发区中排名第6位,较前年提升19个位次,取得惊人成绩的背后是集成电路产业带来的巨大红利。浦口开发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打造高精尖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地为目标,着力引进一批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等龙头企业和配套项目,为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