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投资23亿元 徐州经开区打造台企集聚发展新高地

2018-11-28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签12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23亿元

  本报讯 (张涛 王岩) 以“芯聚新高地,智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27日在徐州市经开区举行。200多名客商、嘉宾齐聚金龙湖畔,共建两岸深度合作新平台,共谋徐台产业融合新未来。

  会上,徐州经开区与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氮化镓外延片及功率电子芯片生产基地、新富生光电5G光纤通讯连接器件生产项目、联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等12个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23.39亿元,涵盖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等领域。

  作为徐州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经开区正在成为台企集聚发展的新高地。近年来,正崴、茂迪、强茂等一批台资企业纷纷抢滩登陆。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说,徐州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有很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激发了台企投资的热情。去年,他们在园区投资30多亿元建厂,从前期考察到签下投资意向,只用了3个月。

  徐台两地的投资合作,有超过30年的历史,累计投资总额达27.25亿美元,为徐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支持。未来,徐州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当好服务台商的“店小二”,全力帮助台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