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石化正式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2018-11-19 15:4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11月15日,台湾中石化收购常州慧泽新材料签约仪式在武进区行政中心召开。武进区区长戴士福参加签约仪式。 

  戴士福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会见了台湾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克铭一行。现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与台湾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常州慧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台湾中石化成立于1969年,是台湾地区树脂、工程塑料及尼龙粒纤维、聚丙烯腈纤维(亚克力棉)与聚酯纤维等三大化学纤维之上游原料制造供货商,主要产品为己内酰胺(CPL)、丙烯腈(AN)、尼龙粒(Nylon Chip)及硫酸铵(AS)等。作为台湾地区唯一己内酰胺(CPL)生产制造厂家,台湾中石化为全球前五大尼龙粒原料制造供货商。慧泽新材料成立于2015年,此前主要从事高性能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分析测试及制造等。 

  此次,台湾中石化将收购慧泽新材料100%股权,计划总投资1.5亿美元,主要制造己内酰胺(CPL),往下垂直发展工程塑料产业链,预计达产后销售可达人民币38亿元。 

  戴士福表示,新材料产业是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近年来发展的重点产业,此次项目的达成将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武进各级各部门将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一道,继续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做好服务,支持项目做大做强。 

  下一步,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将持续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台湾中石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园区也将继续做好重大项目招引工作,争取引进更多重点项目,埋头苦干、争先进位,以高标准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