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扬州)石化合作区外贸进出口形势良好

2018-11-07 13:4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7日讯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9个月,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外贸进出口总值8.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2%。其中出口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6.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口6.8亿美元,同比增长32.4%,进口额继续在扬州全市保持领先。 

  今年以来,合作区注重在政策、服务等供给侧上发力,继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有效落实国家稳定进出口和帮扶企业的相关政策,同时,园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今年已兑现外贸促进政策资金159万元。上述措施,为园区外贸增长添加了动能。 

  此外,合作区台企大连化工等重点企业对外贸进出口的支撑作用愈发明显。前三家出口企业累计完成出口1.6亿美元,占全区出口的91.4%。与出口相比,进口增速表现更为显著。大宗商品量价同比上涨,推动进口值快速增长,区内2家乙烯进口企业同比增长64.2%和13.5%,占全区进口的75%。下一步,合作区将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加强新市场开拓,强化政策宣传和资金扶持力度,全力促进外贸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