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 共签约项目33个

2018-11-05 08:40:0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在淮安开幕 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354.1亿元 

  扬子晚报网11月2日讯 (通讯员 何雨 记者 朱鼎兆)2日上午,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在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开幕。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354.1亿元人民币,展现了淮台产业合作的丰硕成果和美好前景。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台办经济局、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活动面向新时代,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节点,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省政府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一区两带一枢纽”等机遇,坚持“合作、共赢、繁荣、发展”原则,立足两岸、聚焦宝岛、放眼世界,深入研讨台资集聚服务的新机遇、新模式、新举措,积极探索台资经济区域合作新机制,进一步构建两岸“商界交融合作、学界坦诚对话、媒体倾情聚焦、民间亲密往来”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新水平,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动能。

  来自两岸政、商、学界代表近500人出席本次活动。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淮台高质量融合发展正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从天时看,身处大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淮安正面临多重战略交汇叠加、交通枢纽地位凸显、产业发展前景良好等机遇,必将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这为淮台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从地利看,近年来,淮安一直坚持把加强对台交流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支撑和战略选择,逐步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获批大陆唯一的台资集聚示范区和江苏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台资高地成为淮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淮台高质量融合发展拥有了政策聚焦、平台载体、服务品牌、人脉资源四个方面的独特优势。从人和看,淮安将以“奋力开创淮台合作共赢新时代”为主题,按照国家“惠台31条”、江苏省“惠台76条”和淮安“惠台58条”要求,聚焦促进经贸合作、推动台胞创业、深化淮台交流、优化台商服务等关键举措集中发力,为广大台商台胞来淮交流、创业、就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推动淮台高质量融合发展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他热切期待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将目光投向淮安、将热情留在淮安,共同抓住用好天时、地利、人和机遇,携手开拓淮台高质量融合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成果展及敏安电动汽车生产线;开幕式上,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为台商陈进财颁发淮安市“荣誉市民”证书,新研发的敏安电动汽车也闪亮登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台资企业产业合作恳谈会、敏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淮台“美丽乡村建设”合作恳谈会、淮台半导体产业合作恳谈会、淮台青年菁英主题交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