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努力营造优质台资经济发展环境

2018-10-24 14: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4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抓手,着力在打造一流台资经济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 

  一是优化涉台政务服务环境。以营商环境建设为重点,致力打造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高质量发展环境。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尽早实现市域范围全覆盖;切实加强不见面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真正做到“一口受理”。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建设,利用网络开展政策介绍和信息咨询、行政审批、招商引资和沟通联系,为台资企业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服务和共享资源。协调解决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二是提升台商生活环境。着力增强中心城市首位度、集聚力和影响力。通过努力,力争2小时通达长三角城市群省会城市,1.5小时通达省内设区市,形成1小时市域交通圈,半小时中心城区通达各县级节点,打造江海联运中心港。抓紧谋划高铁综合枢纽规划建设,构建快速路网体系。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特色,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三是打造涉台政策环境优势。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正在积极研究论证并即将出台《关于促进泰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用足用好国家和江苏省各类促进台资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的同时,结合泰州实际,着力构筑地域特色政策优势,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台资经济转型发展促进体系,增强台资经济发展后劲。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政策对对台经贸合作的“杠杆”作用,重点加大对引进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台湾上市上柜公司总部和金融机构等功能性机构的支持力度,深挖政策潜力,打造政策“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