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经济开发区与高校共建创新技术转移中心

2018-10-23 13:2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3日讯 泰州经济开发区是泰州医药高新区的重要板块,内有可胜科技、巨腾电子、纬创资通等多个大型台资企业,是全市台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高地。为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进一步助推区内台资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近日,泰州经济开发区与西安理工大学就全面战略合作暨共建创新技术转移中心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方将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机制,在技术、人才和课题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特别是共建一个创新技术转移中心,将加快促进西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向泰州经济开发区(泰州综合保税区)转移和转化,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能量。 

  双方此次合作“看点”丰富,不少直接“切中”园区台资企业的“软肋”。比如针对企业技术实力不强的问题,西安理工大学将通过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联合攻关等多个途径,指导和帮助企业有效突破技术瓶颈;针对园区科技人才不足的问题,学校将根据需要为园区培训一定数量的紧缺技术人才,为企业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同时学校还将在园区建立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为园区招聘大学毕业生提供支撑;针对园区企业开展重点课题能力薄弱的问题,园区将鼓励支持企业、科研单位与学校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共同申报重点课题及重大科研项目,学校将积极为园区提供信息咨询、产业规划、项目论证、现代化管理等服务。 

  作为泰州医药高新区的重要板块,泰州经济开发区(泰州综合保税区)已与中科院、浙大、南大等大院大所大校共建产学研联合体25家,落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0多项。此次西安理工大学与泰州经济开发区(泰州综合保税区)进行深度合作,将使得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增加新引擎,从而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