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企康而富:“钱”景喜人 后劲十足

2018-10-09 17:0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9日讯 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由台湾知名企业康而富控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家以消费性电子连接器为主的企业。一期投资3000万美元,占地80亩,厂房20000平方米,员工800人。 

  集团公司2005年由模具制造转型电脑连接器生产,2006年在昆山设立第一个基地,2009年在宝应设立第二个基地。经过几年的深耕,拥有较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客户。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排名前三的连接器制造厂商。由于近年来集成化的程度越来越高,连接器的市场需求有所下降。2013年公司着手转型升级,开始研发电声、汽车传感器等零部件,逐步赢得声学、汽车等领域的市场。产品一经上市就为美资企业配套生产手机上的声学零组件及光学零组件,传感器类产品为德国企业汽车零件公司配套。 

  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实力不断攀升,产值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每年稳定增长,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2017年产值3.9亿元,同比增长68%,税收4400万元,同比增长80%。连续3年被评为“扬州市百强企业”,连续5年获得宝应县“功臣企业”荣誉。 

  多年来,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投资宝应福地,为宝应的经济和社会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无论是实际到资、项目投资和技改投入等都质态良好,也成为宝应经济走向世界的重要合作载体。通过几年的合作共事,在融合宝应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他们感到在宝应投资有信心,也有成就。他们打算继续扎根在宝应,抓住良好的合作机遇,把康而富的生意做大做强。今年,他们在现有的电脑连接器、电声产品和汽车传感器三个产品的基础上,又新研发了第四个高档产品无线耳麦,该产品一旦形成规模化生产将新增产值6000多万元。目前从工艺到选址也都有了初步的方案,计划再投资1.5亿美元。通过不断做大,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让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 

  其实,为了早日圆上让公司上市的梦想,公司领导放眼未来,在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方面早已做足了文章。在公司领导的眼里,始终把高素质的人才看着是企业的核心价值,也是公司的后劲所在。他们坚持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塑造人才”来提高公司创新和应变能力,推动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把储备和培养公司后继力量作为公司永续经营发展之理念,促进人才队伍结构的不断优化。为了吸引更多高端研发人员把企业做大,他们于2017年不惜花巨资在昆山专门设立了分公司,这样就可以把引进人员的关系放在昆山的分公司,让高端人才专心致志地专门搞产品研发,打造一个人才培养的基地,来孵化出更多的属于他们自己的高端产品。并且计划在这方面还要再投入1.5亿元,为能独立的研发更多的专利产品打基础,逐步摆脱零件加工的局面,从与总部的关联中独立出来,为独立上市做好前期铺垫。他们平时还主动向普通员工提供“学习、提升、晋级”的发展空间,鼓励员工从基本员工做起,聚焦梦想,乘势而为,合力与公司一起成长和发展,不断提升个人价值。完善的培训系统和充满活力的内部升迁平台让一批人得到成长,也有利于公司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队伍保持稳定。公司成立的8年时间里,就有4名普通员工晋升为副经理,有10位晋升为科长,并且80%以上的线长为宝应本地人,形成了人气和财气双旺的良好氛围。 

  在康而富公司,为员工谋福祉也很有特色。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员工的福利也在不断提高。既有免费的宿舍和免费的工作餐,又有免费的大巴接送,一年还有一次免费的旅游。进厂即办理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工资待遇处于当地中等偏上的水平。平时节日有福利,带薪年休假,年终有尾牙感恩联谊会和年终奖。联谊会上领导和员工欢聚一堂,大家尽情载歌载舞,为员工提供了很好的才艺展示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员工队伍的活力。由于公司远离市区,为了方便员工购买,公司在车间和食堂添了4台贩卖机,都以批发价出售给员工。和谐的劳资关系给公司员工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相信康而富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新的一年已经在路上,在金秋十月这个满眼金黄的季节里,我们祈福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来年再一次放飞新的希望和梦想。(宝应县台办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