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行淮安分行奏响服务台资经济“三部曲”

2018-09-13 07:3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近年来,中行江苏淮安分行坚持以服务台资经济发展为己任,统筹各种授信和业务资源,奏响“三部曲”,有选择、有计划、有步骤、有效率地支持重点台资企业的经营发展,实现了银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一心”服务,相伴而行中行淮安分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为台资企业提供适合的金融产品和贴心的金融服务,从资源配置、多层互动、产品设计、操作时效、客户体验和后续评价等多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助力台资企业可持续发展。 

  融资、结算服务“双管”齐下中行淮安分行紧扣台资企业的金融核心需求,做台资企业授信资源的“送炭者”、结算服务的“贴心人”。今年将富士康集团旗下的电子公司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结合灵活多样的结算方式,为台资企业量身打造汇出汇款融资、海外代付等贸易融资产品,以及快速汇款、进口开证等结算产品。今年以来,累计为富士康旗下公司投放贸易融资1.2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62.94%;国际结算量达5.55亿美元,同比增幅46.72%;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量1.37亿元,同比增幅98.84%。 

  “三招”齐发,将服务落到实处一方面,中行淮安分行通过定期上门拜访台资企业,“多层互动”了解台企的金融需求和对该行金融服务的意见或建议。据悉,“多层互动”包括高层走访、中层跟进和基层对接,即高管上门走访台企高层,详细了解台企的发展战略,及时准确地把握其资金融通需求和结算服务需求;贸易金融部门的负责人和台企开户银行的行长、分管行长负责持续跟进企业财务链、供应链和贸易链的相关管理人员,保持紧密沟通与交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负责对接企业的具体业务人员,做好金融产品和业务需求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为将融资支持和结算服务做深做细,主动从细节入手,贴心服务,如主动为台资企业做好海关税单取单、送单服务;为台资企业职工做好代发工资相关工作等。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外汇管理等政策变化,中行淮安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台资企业的需求,帮助台企与当地外汇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有效保障了台资企业的资金运营效率。(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