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台企百德光电公司喜获79万退税款

2018-08-31 15:4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没想到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是‘及时雨’,感谢你们。”近日,扬州百德光电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向邗江区税务局致电表示感谢。据悉,企业从提交资料到收到79万元留抵退税款,前后仅有6小时。 

  为确保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效率不打折,服务不减速”,税收优惠措施落地见效,邗江区税务局建立留抵退税快速反应工作微信群,由业务骨干实时在线为相关企业答疑解惑,辅导办理退税事宜。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留抵退税“绿色通道”,优化办税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并积极与人民银行沟通协调退税事宜。企业提交资料后,最快只需6小时,税款便可退至企业账户,令纳税人感叹“退税比收货款还快”。 

  邗江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让不少企业感叹“税款之退换来了企业发展之进。”百德光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高端不足,企业产品竞争力下降,急需资金创新研发、优化结构,此时收到一笔大额退税款,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企业自主研发、转型升级的劲头更足。企业计划将79万元退税款悉数投入研发,应对玻璃面板行业愈发严峻的竞争。(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