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精准务实抢抓机遇 连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2018-07-20 08:5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近三年来,连云港市台办努力克服台海形势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提高台资利用水平、推进连台产业合作”的目标导向,紧抓台湾产业和苏南台资转移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广泛拓展人脉渠道,培优育强县区对台经贸交流队伍,主动捕捉台资项目信息,依托连博会、农洽会、海峡两岸光电展、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等重要平台,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务实开展精准经贸交流,切实提升连台产业合作水平。 

  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累计组织赴台经贸考察团组84批298人次,各县区等招商载体以小分队形式赴台资密集区开展精准经贸交流活动30余次,先后邀请60余个重要台商团组来连考察、洽谈合作。累计新批台资项目(含以内资形式注册)25个,项目总投资5.62亿美元,增资项目3个,增资额1755万美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正崴新能源项目已完成投资8亿元,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即将形成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东海台玻“二窑三线”高档浮法玻璃项目正式签约,将成为在大陆30余个厂区中最大的玻璃生产线;灌云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年产30万吨PMMA(有机玻璃)及相关原料配套项目,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灌南三木科技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手机配套零部件生产项目,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此外,海州区台湾三新纺织公司总投资20亿元天然居地块商业开发项目、3000万美元台湾中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雷克萨斯4s店和德邦化工增资1.8亿元内资转台资项目正在跟踪洽谈。对于以上重点项目,连云港台办已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