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

2018-07-18 14:3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7月9日-14日,常州市金坛区委常委、金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平一行5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加强金坛与台湾两地间企业往来互动,提升经贸交流层次。 

  在台期间,刘小平一行先后拜访了高雄市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以及青年创业协会,实地考察了协会会员单位,深切感受到随着大陆企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国际竞争的越发激烈,尤其是今年“31条措施”的推出,台湾企业协会越来越注重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台湾传统企业渴望赴大陆寻求产业转型升级,而技术型企业受岛内规模限制,也想赴大陆寻求更多的合作发展。此外,台湾企业对于业内专项技术的深耕细作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专业人才的培育等方面举措也对大陆企业有很大启发。 

  刘小平一行还拜会了百大建设、相互股份、准力股份、国发特种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专题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向有关企业详细介绍了金坛“四新一特”产业布局情况,邀请企业到金坛进行实地考察,加强交流合作。 

  此次开发区赴台交流,既通过极具金坛特色的特产向台方展示了金坛的人杰地灵,还介绍了金坛“两岸一家亲”,在权益维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对台企台商的扶持帮助(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