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港区全力推对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8-06-13 09:3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高港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三个坚定不移”创新举措,持续加大对台经贸合作工作力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港、厚植跨越赶超新优势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更加注重顶层设计。研究高港与台湾产业发展现状与规划,梳理本地产业链上的“缺链”“弱链”环节,瞄准相关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开展推介宣传寻求合作机遇。探索市场化新路径,推动资源要素集中,努力提升拓展对台经贸合作资源的成功率。坚持管控过程、捆绑责任、考核奖惩,整合“店小二”资源,全流程打通台资项目建设的“痛点”“堵点”。 

  二是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台资经济运行监测,确保各项指标达序时、超序时。强化资源要素供给,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占补平衡。健全“基金+担保+转贷+贴息+风补”的金融服务链,保障台资经济发展需求。强化台资企业服务保障,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一企一卡”、“一企一策”开展个性化服务。 

  三是坚定不移强化要素保障。以“一特三提升”为抓手,加快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园中园”建设,促进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区比重稳步提升。推进泰州港核心港区建设,推进集装箱码头二期、三期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和泰州港综合物流园建设。突出台资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用足用好市“1+4”政策和区“四个十条”。 (高港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