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溧阳市人大主任潘云芳率团赴台经贸考察

2018-06-12 11:0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日前,溧阳市人大主任潘云芳率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台,重点考察了台湾农业发展和民宿经营模式,洽谈和推进合作项目。 

  在台期间,参访团成员在宜兰县五结乡梦田观光米厂内向负责人了解了米厂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厂内生产线,了解米的制作过程及营销方式。经过台湾农产品加工企业深加工的各种农产品做工细、包装精、品牌意识强、附加值高,台湾企业的严谨、高效和用心程度,给每一位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宜兰县民宿发展协会,参访团成员向协会负责人了解了民宿发展理念、运行模式及经营状况。协会负责人介绍,做民宿一定要和当地的资源和生态结合起来,从设计和服务上入手。设计上,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以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经营上要体现主人亲自接待的热情,为客人提供乡野生活的乐趣。考察团成员认为,这些经验正是溧阳市农业和全域旅游发展要思考的问题。 

  此次赴台,考察团成员还考察了台湾四维集团、金利宝集团、凯杰股份有限公司等工商企业,洽谈推进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内台企江苏粘博士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投入设备增加生产线项目。(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