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区推进银企对接工作

2018-05-15 10:0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为了细化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5月份起泰州市海陵区以区财政科技出资设立风险补偿资金争取省财政配套资金省、区两级财政风险共担体系撬动银行提升放贷额度的形式拓宽金融服务台资经济方式渠道,助推海陵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强化政策引导。区台办、区科技局、区金融办等职能部门会同银行常态化上门走访台资企业,宣传科技金融政策,推广科技信贷产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帮助台企搭建融资平台。 

  二是加强源头培育。围绕培育高企后备力量,探索建立“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贷款备案企业库”。组织开展各类科技金融创投活动,对入库台资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优先享受“苏科贷”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效应,让初创型、成长型科技企业得到更便捷的科技信贷支持。 

  三是加快产品创新。逐步探索产业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融资方式,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发行公司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银行将加强金融产品复合创新,促进“投、贷、担、保”等业务联动,在更多领域、更多渠道扶持科技型中小微台资企业成长。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