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

2018-04-23 14:0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3日讯 近日,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开始使用上了绿色清洁的光伏电力。 

  该项目在无锡供电局积极配合下,由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0余万元,克服重重困难,历时六个多月完成项目立项和施工建设。项目运行25年内累计发电量将达到108.28万度,相当于植树造林约32487平方米,减少标准煤使用量约422.2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15.8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2.48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约16.24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作为无锡首个永久性环保教育基地,由无锡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合作建立,规划面积4000㎡,功能布局包括环保实做区、展览区、信息室、静思书轩、培训室、简报室、休息区等。慈济环保教育基地以“专注环保,一切为了环保”为主题,宣传环保理念、动员人人参与环保。 

  该项目的落成是环保理念宣传教育与光伏绿色清洁能源的一次完美结合。今后,市民在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环保知识的时候又多了一项参观学习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光伏发电对环境保护的意义。(交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