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烟花三月台资项目争相绽放迷人眼

2018-04-18 12:0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在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4·18”邗江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总投资24.8亿元的12个民资、外资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全部台资的4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成为开工当天的最大亮点。 

  四个台资项目都属于第二产业,分别是微电子产业的联成开拓汽车电子项目、虹宇电子二期项目,生物医药产业的联亚药业项目和联生药业项目。其中联成开拓项目由远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000万美元,注册3000万美元,占地约110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约5亿元。虹宇电子二期项目由虹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000万美元,属于台资企业的增资项目。联亚药业项目和联生药业项目由台湾联亚、联生公司投资,总投资5000万美元,在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园内建设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新上单株抗体药物、蛋白质药物生产线,开展治疗气喘过敏、疱疹病毒感染、胃癌直肠癌、B型血友病、B型肝炎、C型肝炎等疾病的10个1类新药、4个仿制药的研发、生产。 

  生物医药产业和微电子产业是邗江区面向未来重点布局和发展的新兴产业。3月份邗江区台湾经贸考察团赴台重点围绕两大产业进行推介,达成了10多个合作意向,台湾健和兴端子股份有限公司和生物技术开发中心DCB紧跟步伐回访邗江,积极商谈落户事宜,生物医药产业和微电子产业已经在邗江区形成集聚效应,并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