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兴台企下好专利“先手棋”抢占国际大市场

2018-03-23 14:30:00
来源:泰兴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日前,在泰兴市台资企业开广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不同颜色的注塑零件经过机器自动压模成型后自动落入收集框内,再经过另一个车间组装成完整的乳液泵。 

  据介绍,这种新型的电商款乳液泵只有4个注塑零件,而之前的同类产品需要7个注塑零件,新产品在节约成本、缩短生产线和生产周期、密封性等多个方面都有绝对性优势,投放市场以来共售出2亿只,并申请了美国、日本等国家8项专利。 

  台企开广塑胶有限公司位于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专业从事各式乳液喷头、走珠等日化产品包装的研发与生产、销售,企业一直把知识产权、研发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目前企业在欧美、亚洲等国家都获得了专利授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权,已成为联合利华、强生、妮维雅、高露洁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专业配套供应商,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乳液泵产品占据了全球80%的日化品市场。 

  “每年的专利收入占全公司收入的70%以上,成为公司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 

  产品的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但更需要专利为新产品保驾护航。开广塑胶有限公司2018年的发展方向是在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绿色创新方面加大动力,确保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绿色环保产品、节能产品和循环再利用产品方面紧跟新形势,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