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资德淮半导体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2018-02-11 14:3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近日,淮安高新区的德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年产24万片的12吋晶圆厂15万平方建筑全部建成,厂房内近百台套设备已安装到位。据悉,德淮半导体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90多亿元,今年6月将实现量产。 

  德淮半导体现有员工657名,其中博士9人,硕士138人。据工作人员介绍,车间设备几乎全部从国外进口,单价超亿元的设备比比皆是。如某型步进扫描式曝光机1台就要4.8亿元,单价超2.5亿元的某型扫描对准机就有3台。 

  “虽然现在离项目投产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公司已通过代工模式实现量产供货。”德淮公司负责人说,2017年,公司开票销售2亿元,入库国税5280万元、地税900万元;预计2018年可实现销售20亿元,2019年可实现销售60亿元。上月中旬,公司在全面获得安森美手机CIS技术和专利并成功消化后,推出了“微光快拍”系列首款产品AR1337并实现量产供货,不仅增加了新的本土中高端CIS选项,而且为中高档手机带来了独特的“微光快拍”卖点。 

  工厂未建好,产品已下线,德淮半导体项目推进之快可见一斑。德淮公司负责人透露,2016年4月,东芝CIS技术核心团队整建制加入德淮公司,去年6月,项目一期主厂房封底、设计研发中心揭牌。目前,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申请发明专利208项、实用新型专利90项,并授权取得安森美专利355项。 

  在厂区建设上,淮安组建专门挂钩帮办团队并安排专人驻点,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由于组织安排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帮办服务到位,项目一期实现了快建设、快竣工,总投资123亿元的项目二期目前也已进行试桩静载检测,今年将完成投资10亿元。如今,德淮公司已经筹备项目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全产业链,彻底打破大陆在高端图像传感器新芯片基本依赖进口的局面。(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