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年连云港港对台直航达10万标箱

2018-01-24 09: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2017年,连云港受“一带一路”战略和港航业联营等利好因素的影响,连云港口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一方面,新亚欧大陆桥国际运输大通道的顺利打通,实现了跨境物流常态化,而“海洋联盟”两条干线的成功首航和大型集装箱船舶的集中靠港,进一步深化连云港“一带一路”陆海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另一方面,随着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的深入推进,港口资源实现了有效整合,“一体两翼”总格局的全面展开和港区功能布局的合理调整,进一步夯实连云港 “区域性国际枢纽港”和“现代化产业集聚港”的重要地位。 

  据统计,2017对台直航船舶187台湾航线箱量总计10.9据了解,目前,连云港现有对台稳定航线4条,有阳明海运、长荣海运万海航运等6家船公司参与周班运营。(黄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