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年常州市对台经贸交流取得新突破

2018-01-24 08:1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2017年,在常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对台经济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两岸一家亲”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并努力争创对台工作新优势,对台经贸交流取得新突破。 

  全年新增台企26家,同比增长62.50%,总投资7.27亿美元,同比增长99.77%,协议注册台资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11%,实际利用台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5.57%。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年实现新批超亿美元台资项目3家,分别是总投资1.25亿美元的长兴材料(常州)有限公司、总投资1.05亿美元的光宝汽车电子(常州)有限公司和总投资1亿美元的溧阳金世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