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台企居江苏台企500强榜首 占比1/3

2018-01-11 14:30: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近日,2017年江苏台资企业500强排名正式出炉,从全省累计2.6万多家台资企业中,甄选营业收入前2000位。其中共有164家昆山台企上榜,占比1/3,在前100强中,29家为昆山台企。其中,仁宝资讯工业(昆山)有限公司高居榜首。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紧随其后,以第2名上榜,仁宝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分别以第5、第7、第8名上榜。 

  资本市场“昆山板块”已达一百家,第一百家企业荣邦科技,是一家落户有20年之久的台资企业,其前身是荣邦机械(昆山)有限公司。截止目前,昆山市累计完成台企上市(柜)挂牌20家,数量在大陆县级市中位列前茅,并创下多项第一。新莱应材为江苏省内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哈森股份成为江苏省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台资企业。 

  此外,昆山台企在创新转型方面的成果也可圈可点。近日,江苏省2017年第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昆山市又有50家企业入围,2017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330家,占苏州的五分之一。其中,台资企业60家,占比18%。2017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中有84家台企的155项产品位列。9位台籍人才获评昆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