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原产地证书助“昆山制造”进台湾

2017-09-07 07:44:00
来源:质检总局

  原标题:原产地证书助“昆山制造”进台湾 今年1-7月共签发ECFA证书1431份

  日前,昆山东虹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员工陈琼,来到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不到3分钟就领取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

  “我们发往台湾的这批烟气脱硝装置货值113万元人民币,凭证书可以享受6万元的关税减免。”陈琼说。

  陈琼的经历,是昆山诸多企业的缩影。一张薄薄的原产地证书,正为这个市推进对台经贸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ECFA旨在逐步减少或消除彼此间的贸易和投资障碍,创造公平的贸易与投资环境,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与发展的合作机制。企业可凭此证书降低出口成本,提高出口谈判筹码,进而提升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作为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今年1-7月昆山共签发ECFA证书1431份,签证金额5233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均居江苏首位,企业可享受1753万元的关税优惠。涉及的产品有50多种,包括自行车及零件、摄像头、塑胶机器零件、磁铁、电钻、保温瓶等,ECFA证书则已成为“昆山制造”开拓台湾市场的重要“助推器”。 (陈 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