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茂迪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落户徐州

2017-08-23 15:5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3日讯 22日上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台湾茂迪股份有限公司举行1.2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徐州市加强对台产业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市委书记张国华、台湾茂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衡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徐东海,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邱成,台湾茂迪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叶正贤等出席。 

  张国华在致辞中说,新能源产业符合当前世界能源产业发展潮流,市场巨大、前景广阔,是徐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徐州市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培育了一批龙头型企业,形成了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光伏、生物能源为发展方向的特色产业格局,新能源产业基础较为雄厚。作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国家级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徐州市当前正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应用,积极将太阳能光伏产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以绿色能源带动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富民步伐。茂迪公司是全球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此次,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落户徐州经开区,标志着茂迪公司在新一轮产业布局中将徐州作为重要的产业基地,这有助于徐州市进一步完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徐州市将健全完善互动服务机制,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希望茂迪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加快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壮大产业,带动提升徐州新能源产业的聚集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张秉衡表示,茂迪公司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自2015年茂迪公司进驻徐州以来,与徐州经开区和市相关部门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徐州交通区位优越,各类资源富集,是大陆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体系。未来茂迪公司将以徐州为重心,借助徐州的产业基础和配套优势,投资建设项目,做大做强企业,大力发展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业,为徐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