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华新智能制造:大数据——为企业做“体检”

2017-08-16 07:1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正成为经济发展新一轮的竞争焦点。制造业企业如何紧握时代脉搏,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引领工业生产方式的变革,成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企业?江苏盐城华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或许有答案。 

   华新智造成立于2016年,由台商黄逸华博士领衔技术团队落户江苏盐城大丰区东方一号文创园内,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华新智造着力技术研发,时刻把握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大丰区政府和园区也对企业的技术研发和革新鼎力支持。华新智造推出的“基于三网+物联网的工业信息融合及决策支持系统”在2017年长三角三网融合创新产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企业技术团队在黄逸华博士带领下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并顺利进入“创业英雄汇”总决选。 

  华新智造推出的服务制造云是基于设备故障预测能力的服务型制造电子信息平台,集设备故障预测系统、决策支持系统、三网融合VR故障排除于一体。 

  “在网络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坚信大数据能够给企业带来价值,大数据分析能够监测制造业企业生产线的健康状态。”企业总经理黄逸华介绍道,华新智能制造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出生产设备上已有的或即将发生的故障,就是所谓的“预测性维修”。同时,深入的数据分析也能找出隐藏在大数据中的可能导致故障的警告信号。 

  此外,华新智造还协助制造业客户掌握数据能力,为终端客户提供数字化的售后服务。华新智造与丰东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协助丰东公司规划及建设智能工厂。目前,已向工信部申报热处理模拟仿真与智能制造系统,并正在规划建设售后服务平台,服务终端客户。 

  同时,华新智造正在为某重装备客户规划远程装备故障预测系统,协助客户争取“一带一路”重装备销售及售后业务。 

  “我们正处在技术革新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关键时代,作为大丰民营企业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我们期待与大丰更多的制造业企业携手向‘中国制造2025’前进。”台商黄逸华博士说道。 (大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