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四措并举”推动台资经济发展

2017-08-15 08:5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把服台资经济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各涉台服务部门紧密结合“大走访大落”、“你我他服等活,深入走访台资,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着力从个方面解决台资经济难题 

  一是从面保障台资业发展空泰州市利用城市划修的契机,城市建用地合理分配,重点理好居住用地、公用施用地和工用地之的矛盾,先保障台资优势产业发展用地。全市各涉台合作园区,按照用地状、投入和出的情况,统筹安排建,集中集用地 

  二是从行政环节进步畅台资绿色通道”。巩固台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成效,今年以来推行三受理两减少”台资项目服务流程,即超前受理、并受理、容缺受理和减少环评审图审批前置,通过审环节的前移、交叉行,可前置条件的后移,打好时间差,有效地提高工台资批效率。  

  三是从资产完整性角度加快补办工作。根据《业补办出具划手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台企时补办, 提高企业资产的完整性,支持企展。同,通过强化服,提高效率,控减乃至杜以后企业补办象。  

  四是从制度建方面推区局联动。多次召市、区联席会会前接各区政府、管委会,梳理存在问题,提出初步处理意;会中与各区政府、管委会接,事求是地研究确定解决问题的方法;会后抓好跟踪落,确保台资企业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