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动对台经贸合作

2017-07-20 13:5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靖台经贸合作形势任务要求充分挖掘自身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区位优势和国家微特电机及控制产业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台资项目发展环境优势,努力推动对台经贸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是力促在谈台资项目落户。加强沟通联系和跟踪对接,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的扶持作用,力促近年来对接的一批意向台资项目进入商务条款洽谈,早日签约落户。 

  是积极构筑台资利用高地。重点启动实施重装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配套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开发区的产业承载和集聚能力,承接优质台资产业项目转移 

  是创新政策吸引外资进入。放大精密制造产业引导基金效应,参照自贸区政策新设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操作模式,加大台资利用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采用PPP运作模式,加快实施重装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电镀中心扩建等项目,吸引台资参与区内特色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出台市场化子基金运作方案,加快组织实施,带动台资、外资和内资共同参与产业投资。 

  是有序开展经贸资源拓展活动。按照年初活动安排,精心组织对接,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开展台资密集城市和台湾岛内经贸资源拓展活动;加强与泰州市政府驻台湾联络处等相关中介机构的深度合作,在境内外台资热点地区开展驻点工作,精准拓展高端装备、精密制造、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等符合开发区产业定位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高新技术方面经贸资源。(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