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领导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2017-05-17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史庆胜记者谢荣)5月8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考察交流活动。

  此次台湾之行,行程紧凑,活动密集。考察团先后赴台北、新竹、新北、苗栗、台中拜会台湾政商界知名人士和社团机构,深入文创特色小镇、农业科技园等地考察,努力扩大泰州影响、积极推进宽领域合作。

  考察期间,卢佩民一行拜访了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林中森、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台北市原副市长李永萍、苗栗县长徐耀昌、两岸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王国安、台湾客家商会会长黄明智等,感谢他们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每到一处,卢佩民均向他们介绍泰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推介我市大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现代农业、特色小镇等情况。卢佩民说,泰台两地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各领域交流合作一直十分紧密。希望泰台两地多联系、常走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合作和产业对接,共促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些台湾政商界知名人士均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泰州多年来给予在泰台商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于近期组团来泰考察,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机会。

  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我市考察团此次参访的目的之一。卢佩民一行考察了苗栗姜麻园休闲农场区和三义木雕城等,并与台中和平区农会、乌日区农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台湾在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以及民宿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台期间,考察团分别以小型座谈会、特色小镇专题推介会、餐叙等形式接触客商、推介泰州、洽谈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泰台合作交流渠道,获取了一批新的项目信息。卢佩民要求随行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加强项目对接,务实巩固此次经贸文化考察活动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对台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