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潍柴亚星登陆台湾 邗台两地产业融合再添新成员

2017-02-20 15:5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日前,扬州邗江区企业潍柴亚星汽车有限公司以其430匹大马力低油耗的引擎、欧式设计底盘、中文开放维修平台、维修成本低等产品的竞争优势打动了台湾厂家,成功登陆台湾地区市场。潍柴引擎和扬州亚星客车底盘技术设备投放台湾市场,将极大提升台湾地区客车制造技术水平。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邗江区主导产业之一,拥有规模企业53家、亿元企业30家、10亿元企业2家。区内集聚了潍柴亚星客车、盛达特种车辆等整车制造企业以及荣镁轮毂、罗思韦尔汽车电子、五亭桥缸套等一批配套企业,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是国家火炬计划扬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分基地,已逐步形成了整车制造、汽车电子、缸套、散热器、轮毂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优势集群。此次扬州亚星客车成功挺进台湾,为提高邗江机电产品在台声誉,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