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名硕电脑前8月进出口超82亿美元

2016-10-13 08:11:00
来源:苏州日报

  同比增长14.46%,新开拓全球维修业务意义重大

  苏报讯(记者 周建越 通讯员 王俊林喆)近日,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从波兰进口了1983台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进行售后维修,这样,今年名硕电脑全球维修业务量已达2.45亿美元。该公司前8月进出口总额超过了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46%,继续呈现两位数增长。

  名硕电脑新开拓的全球维修业务,既可以是自己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可以是其他公司生产的产品,属于售后服务的一种。在取得全球维修资质后,就不受产品产地的限制,只要具备维修能力,就可承接全球范围内的维修业务。

  “近年来,外贸形势较为严峻。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制造类企业尤其是加工贸易企业利润越来越低,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苏州检验检疫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维修是一种新型的贸易业态,能有力推动制造企业从加工贸易转型到技术含量高、利润更为丰厚的服务型贸易。”

  “我们今年1月获得的专业全球维修资质,这对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将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名硕电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每年可维修平板电脑100万台,主板1000个。目前的客户有微软等大公司,维修产品进口国从欧洲的波兰、美洲的美国、墨西哥到亚洲的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苏州高新区从2015年开始试点全球维修业务。苏州检验检疫局新区办事处特制定了《全球维修业务检验监管办法》,建立健全维修业务准入机制,并先后确定了斯尔特、克诺尔和名硕3家具有优质维修项目和稳定维修业务来源的企业作为首批试点企业,要求企业必须具备专门的维修车间、专门的存储仓库、专门的核销台账、专门的维修队伍和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全球维修产业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无环境污染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