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发展呈现“五个最”

2016-09-29 09:5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9日讯 近年来,淮安在推进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坚持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着力打造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对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龙头企业——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淮安市委、市政府更是给予全力支持,推动其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截至目前,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先后建设总投资5亿美元的汽车铝部件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美元的电动乘用汽车生产项目、投资6000万美元的博德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项目、电动汽车研究院和汽车铝部件2个全球同步研发中心,渐次呈现“五个最”发展特征,已经成为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的“火车头”。

  一是最显著的特点——国际化水平高。敏实集团客户是占全球汽车市场超过80%份额的“6+5”汽车集团,其中囊括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宝马、奥迪、奔驰、雷诺-日产、丰田、福特、通用、大众汽车、本田、标致雪铁龙、现代和三菱。同时与众多著名汽车厂家建立了一级配套关系,已先后进入宝马、通用、福特、尼桑、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全球采购系统。

  二是最核心的支撑——科技创新能力强。敏实集团相关核心技术已达到世界同行业最高水平,拥有大陆独有核心技术5项,即轻量化全铝车身、电电混合系统、能量回收系统、动力系统研发平台、高压系列测试平台;拥有大陆领先技术6项,即电动动力控制系统、电子制动系统、智能充电系统、底盘动态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组电流分布系统。

  三是最宝贵的要素——人才集聚多。为始终在电动汽车产业保持“大陆第一、全球领先”的优势,敏实集团大力引进国际高端技术人才,现有7名全球汽车界核心人才加盟,国际专利多达200多项。

  四是最可靠的保证——市场前景好。目前已通过验收的客户有全球通用、宝马、奥迪、福特、法国标致雪铁龙和奔驰。其中与宝马订单已接至2018年,年订单3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与德国宝马、美国库博和瀚德等洽谈在淮延伸投资涡轮增压机、密封系统、抗震系统等相关零部件。

  五是最深远的影响——辐射效应广。敏实集团淮安生产基地项目全面建成后,可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特色,而且能全面提升淮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全球汽车业界的影响力。(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