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1240份 全省最多

2016-07-22 0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国际贸易的“纸黄金”,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上半年该局签发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原产地证书1240份,签证金额3598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均居全省首位。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在中国台湾地区可享受1187万元的关税优惠。

  据悉,ECFA旨在进一步增进贸易与投资关系,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与发展的合作机制。近年来,昆山出口企业看好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加速进入台湾市场,而ECFA证书则已成为“昆山制造”开拓台湾市场的重要助推器。

  昆山检验检疫局检务科科长孙蓓玲介绍,去年该局为50种出口产品签发了ECFA证书,包括自行车及零件、摄像头、塑胶机器零件、磁铁、电钻、保温瓶等,签发数量较多的企业有捷安特、膳魔师、彩晶光电、六和铸造、海韵光学等。孙蓓玲也提醒对台贸易企业进一步了解ECFA签证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输台产品的签证率,不要白白浪费减税机会。

  作为大陆台资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昆山集聚了总投资超过563亿美元的4630家台资企业和10万台籍人士,利用台资占大陆的九分之一、江苏的四分之一。(陈坚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