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领导带队赴台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2016-05-23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记者 谢荣 通讯员张小银)为进一步深化2016泰台经贸交流合作峰会成果,5月13日至19日,副市长张余松带队赴台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考察团抵台后,受到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现代妇女基金会董事长潘维刚等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短短6天时间,考察团通过恳谈交流、专题对接、拜访考察等多种形式,拜会了一批知名人士、工商团体,访问了相关企业总部,积极推介泰州、宣传泰州,有效扩大了泰州在岛内的影响。

  5月16日下午,我市与台湾工业总会在台北共同举办了“两岸(泰州)智能制造业交流合作研讨会”,台湾智能制造行业的3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张余松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了致辞,重点阐述了泰州的区位、政策、环境、制造业优势等以及与台湾合作的优势。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先生代表台湾工业总会致辞,热情欢迎泰州市代表团到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姜堰区政府以智能制造为重点详细推介了制造业方面情况。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台湾相关企业嘉宾及一拖(姜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做了交流发言。台湾与会嘉宾对泰州制造业发展和合作前景表现出浓厚兴趣,仔细询问有关经贸发展、产业合作事宜。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有效推动了两地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

  借鉴台湾乡村旅游成功经验是此次赴台考察的重点之一。在台期间,张余松一行专题考察了苗栗南庄、新社庄园、大坑薰衣草森林、清境农场等地,详细了解这些地方的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并与市旅游局一起商量研究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金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华科技有限公司、内湖科技园等,拜访接触了电电公会、工商协进会、商业联合会等知名团体公会和冠军建材集团、高侨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密切了泰州与台湾行业公会、工商团体机构和相关企业之间的联系,并就加强两地经贸交流、提升合作水平达成一系列共识。考察团还与美亚生物等一批生物医药企业就两地大健康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台湾各界人士对泰州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蕴藏的无限商机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地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