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梁溪区开展港台青年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活动

2023-03-30 07:4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深梁溪区港台青年和留学归国人员的交流联谊,增进彼此认识与了解,营造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良好氛围,3月25日,生活在梁溪区的港台青年和留学归国人员30余人参加了由梁溪区台办组织的“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联谊活动。 

  在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通过了解“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历史,感受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作为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太华镇是新四军华中八大战略区之一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指挥中心。在民族危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当地民众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血与火的斗争,为民族的独立作出了巨大贡献。 

  “谁将人间四月天,并做山上好时节”,一朝春醒,万物萌发,在阳羡贡茶院,大家身穿采茶服,背起小竹篓,走进茶园体验采茶。随后炒茶师傅指导大家将采好的茶叶放入炒锅,茶叶经过杀青、揉捻、翻炒,飘出阵阵清香。 

   区台协理事徐家铭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了这段光辉的历史,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由衷地为个人价值能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而自豪,作为中国人他感到很骄傲。 

   “两岸品茗,一味同心”,茶是中华传统饮品,饮茶是两岸民众生活的一部分。台湾青年陈子轩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亲手采茶制茶,就是春天最好的仪式。其实茶不光是祖辈传给我们的好东西,在今天更是时尚的饮品。台湾的茶文化源自大陆,所谓的“茶香同源,文化同根”,相信两岸如果携手定能共创更多美好。 

   下一步,梁溪区台办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引导台湾青年和留学归国青年加强交流联谊,促进融合发展,在梁溪这片就业创业的热土上, 勇立潮头,不负青春,筑梦新时代。(梁溪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