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八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南通站成功举办

2022-12-21 13:4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17日,第八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南通站在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采取全程直播的形式,以“科技创新与我们的未来”的主题。来自海峡两岸近3000名师生在线参加活动,其中台湾地区竞赛人数近2000名。大家在视频两端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用小创意玩转科学大舞台。南通市科协、如皋市科协、如皋市台办、如皋市文明办和如皋教育局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秘书长洪荣昭先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活动连续举办多年,培育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加深了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希望两岸青少年能尽快结束疫情干扰,早日开展线下交流、同步比赛、共同成长。 

  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连续多年被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列为重点交流项目,被中国科协确定为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人文交流资助项目,被省台办评为2022年度全省涉台创新创优项目。该活动为增进海峡两岸中小学生及科技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两岸青少年更加积极地参加科技创新创造活动,促进两岸中小学科技教育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皋市台办 刘亚丽、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