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在连云港举行

2022-12-20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八极同源 文化同根—2022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在连云港分会场开展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17日上午,2022年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在连云港成功举办了八极拳竞技活动。八极拳在海峡两岸习练者众多,影响巨大,大会连云港分会场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大会由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吴钟八极拳研究会主办,连云港分会场由连云港市台办、连云港市八极拳研究会承办。活动旨在以八极拳文化为载体,搭建连台两地文化交流新平台,开创两岸交流新局面。大会共有组委会、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60余人,竞赛项目包括八极拳大架、新架、小架、八级连环拳、八极拳单打及器械类八极刀、太极36刀,少林镇山棍等。大会现场进行了海峡两岸八极拳展演交流,来自海州区、赣榆区、灌云县、东海县、灌南县八极拳研究会的武术界人士及传承人纷纷登台献技,共进行了24场展演交流。 

  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德州庆云,在台湾和大陆部分地区设分会场,举办八极拳展演和比赛以及海峡两岸八极于健康学术研讨会等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两岸人文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海峡两岸八极拳竞技活动已经成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之一,成为驰名海内外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连云港市加大对台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以此建立互信基础,打造合作共赢新平台。八极拳在海峡两岸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同,特别是在青年一代中,习练者越来越多,连云港市将以八极拳为媒,促进连台八极拳协会互访并开展竞技交流,推动两岸在这一个文化品牌基础上,扩大产业合作和人文交流。(杨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