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旺庄杯”长三角城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在锡举办

2022-11-09 10:2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5日—6日,第二届无锡高新区“旺庄杯”长三角城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在无锡市棒球训练基地举办。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在无锡市体育局指导下,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新吴区台湾同胞接待站和旺庄街道办事处承办,共有来自长三角城市的8支台资企业球队共160多名运动员参赛,均为曾获得国家或地区优异成绩队伍。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投球、蓄力挥棒击球、加速跑垒,用一个个精彩的表现展示出慢垒的魅力与自我的风采。球场下,运动员、教练员们呼喊阵阵,为场上队友们加油助威,一幅如火如荼的景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无锡台协红翼队获得竞技组冠军;吴江泓晟队获得健康组冠军。

  长三角城际慢投垒球邀请赛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打造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是展示长三角地区,包括台胞台企在内的各界慢投垒球爱好者风采,促进城际台胞间交流互动的平台。这一极具团队合作且融观赏性、健身性、互动性于一体的体育交流形式,得到了来自长三角各城市台胞台企参赛者的充分肯定,并纷纷踊跃参与。本次赛事使得两岸青年在交流中达成合作与共识,在互动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同时让更多台资企业走近高新区、了解高新区,热爱高新区,不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体育的交流交往和融合发展。(新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