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滨湖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在灵山启动

2021-12-27 07:3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7日讯 一场跨越山海,同缘同梦的两岸音乐会在灵山小镇拈花湾云湖礼堂唱响,拉开了滨湖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12月23日下午,由滨湖区台办、马山街道、灵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同举办的2021“心有灵犀 爱跨山海”两岸青年灵山之约暨滨湖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湖区灵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启幕。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度假区管委会、区委台办、灵山文旅集团负责人出席活动。滨湖区台湾青年代表、度假区青年代表、江南大学台籍学生以及本地音乐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明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无锡不断拓宽两岸交流交往的领域和渠道,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体育等各领域都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心有灵犀 爱跨山海”两岸青年灵山之约暨滨湖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为锡台文化季系列活动注入了新的内涵,也为两岸青年提供了一次零距离的交流和沟通。他期许两岸青年在活动中共享友谊、共促交流、共谋未来,结伴追梦、筑梦、圆梦,在新时代中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心有灵犀、爱跨山海”灵山之约是滨湖区台办和灵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同打造的两岸交流活动特色品牌,旨在通过交流联谊,聚合各界资源,持续推动台湾与滨湖两地间的交流交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了广大台青台商的广泛好评。今年的“灵山之约”活动将以“音乐”为纽带,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民族音乐文化中探寻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最美诠释。

  活动现场,陈明辉、陈虎、廖举鹏、王君毅等领导共同敲击音鼓,宣布“滨湖区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在音乐盛宴上,节目精彩纷呈,用音乐连接两岸,唱响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

  当天还成立了“心有灵犀 爱跨山海”两岸音乐公益联盟并现场发布联盟Logo。

  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下阶段,滨湖区台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出发点,搭建两岸青年音乐文化交流平台,把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在全区各个板块陆续开展,以音乐为桥梁,通过多种形式扩大交流、凝聚共识,共谋两岸文化融合发展,打造滨湖交流交往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