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靖台青年美食文化交流友谊赛颁奖活动举行

2021-11-30 10:4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原标题:第三届“青春台来·亲靖一家”靖台青年美食文化交流友谊赛颁奖活动圆满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近日,“青春台来 亲靖一家”——2021年靖台青年美食文化交流友谊赛颁奖仪式在靖江和台北两地同时进行,两地参赛学生、主办单位代表、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靖江市连续第三年举办“青春台来 亲靖一家”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香牵两岸,感应生活”为主题,鼓励两地青年学生走进乡村、走进街铺,寻找特色美食,学习制作美食,品尝了解美食,感恩生活回馈,并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探寻美食之旅的过程。 

  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在两地主办单位的共同推动下,吸引了来自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和台湾开平餐饮中学青年学生们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150余件参赛作品和素材。经过两地专家的认真评审,共评出“最佳形色奖”4名,“最佳创意奖”4名,“最佳拍摄奖”4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本次颁奖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实现两地全程实时互动。两地主办单位代表分别致辞,共同期盼未来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地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靖江城市宣传片《聚靖江 创未来》,感受靖江的人文精神和城市魅力。 

  两岸评委代表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整体点评。商务部注册美食评审师、靖江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展振海认为,台湾学生的作品选题角度、场景切换都富有创意与灵性,注重展现台湾当地的独特风貌和经典美食;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创会理事长李天礢表示,靖江学生的作品很好地展示了探寻美食和制作品尝的过程,让人对靖江特色佳肴印象深刻。 

  活动现场,台湾厨师王国安发来了祝福视频,他表示曾于2018年在靖江扬子江大酒店学习过靖江美食料理,很感谢扬子江的厨师们对他的关心照顾和悉心指导,之后他也会持续关注靖江动态,为两岸美食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颁奖现场播放了两地获奖的8个优秀代表作品,两岸青年学生在观看作品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共识。靖江学生顾夏菲表示,从台湾同学拍摄的作品中不仅看到了台湾的人文美景与自然风光,也感受到了台湾同学的热情活力与无限创意,希望能有机会去台湾欣赏自然美景,品味特色美食,同时也欢迎台湾同学来到靖江观光,品尝靖江美食;台湾学生陈均敏表示,曾在靖江实习过三周,品尝和制作了著名的蟹黄汤包也参观游览了生态环境公园,印象非常深刻,希望有机会带着台湾的小伙伴们再次来到靖江游玩。 

  海峡两岸一家亲,同宗共祖脉相连。此次“青春台来 亲靖一家”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同心相连,云上相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去到彼此的家乡游览风光、品味美食,共同记录生活点滴;同时也要继续保持联络互动,增进彼此的友谊和共识,为海峡两岸共建美好未来书写华美篇章。(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