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来淮交流参访

2021-11-02 07:1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10月30日,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朱奕一行来淮交流参访,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陪同。 

  朱奕一行实地参观了实体化运作的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并进行交流座谈。陈春晓介绍了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以及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朱奕介绍了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的发展沿革、主要业务以及为台商台胞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有关情况。双方就为设立分支机构、为台企台商打造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提供便捷融资服务以及为台胞办理信用卡业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当天下午,朱奕一行还赴淮安区2家台企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宣讲特色金融服务产品。 

  为解决在淮台企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增强台企投资信心,淮安依托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平台,有效整合市人行、市金融监管局、各银行机构资源力量,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各银行机构聚焦台资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建立健全融资担保机制,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台资经济发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台资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淮安金融中心,全面落实吸引台资银行来淮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为台资银行来淮开展业务、开设分支机构创造条件。(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