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靖台青年美食文化交流友谊赛线上启动

2021-09-08 14:0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8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靖台青年交流,巩固既往交流合作成果,7日下午,第三届“青春台来·亲靖一家”靖台青年美食文化交流友谊赛活动通过“腾讯会议”正式启动。靖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森红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磊商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钰珍女士通过连线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台湾参赛方选手发言,她指出,此次靖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意义非凡,既可以促进两岸同胞动手制作、分享家乡特色美食,又可以加深靖台两地青年的交往交流,增进彼此情感互动,台湾青年将踊跃参与,珍惜机会,促进靖台两地融合发展。  

  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徐刚要求靖江参赛方青年学生,要珍惜机会,线上线下交流交融;要讲究规范,展示靖江美食美景;要勤奋学习,在参与中互助共享;要勇于展示,真正做到创新拓能。 

  靖江弘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龙业进行了短视频拍摄、剪辑方面的专业培训。 

  最后,王森红鼓励靖台两地青年学生,要带着热情和行动,带着思考和探索,积极参与、勇于实践,让此次活动成为文化文明交流展示的平台、亲情感情维系的纽带、技能技艺提升的课堂,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自我能力素养,构筑自我职业认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2个月,来自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台湾相关专业的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乡间美食组”:以3人为一组,靖江组学员将走进季市镇、马桥镇、西来镇,以探寻、制作乡间美食为主题,并用镜头记录制作的过程,通过青年学生的视角,发现、记录乡村振兴的发展,讲述美丽乡村蝶变的故事,展示乡村百姓的幸福生活,每位学员至少提交1个高质量短视频作品,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招牌美食组”:以3人为一组,走进南园、百盛、扬子江等靖江知名酒店,在师傅的指导下,分别制作一道特色美食,并用镜头记录下制作的过程,通过青年学生的视角,发现、记录城市新貌、文明新风,展示魅力靖江的幸福美好生活,每位学员至少提交1个精美的短视频作品,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同时,将征集到的短视频分为两组,靖江青年的作品由台湾评委进行评比,台湾青年作品由靖江评委评比,作品将分别评选出“最强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美食奖”“最美摄影奖”“最靓形象奖”“最具活力奖”,并给予物资和精神奖励。最后,将举办网络友谊赛颁奖仪式,并展示所有获奖作品。(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