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1台湾大学生常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21-07-30 08:1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原标题:“激扬青春·圆梦龙城”2021台湾大学生常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0日讯 7月26日上午,“激扬青春·圆梦龙城” 2021台湾大学生常州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台湾逢甲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两岸高校的台湾大学生、在常台湾青年,常州市台办、人社局、工商联、团市委以及实习企业等单位人员参加了开营活动。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副主任凌洁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多家实习企业代表发言。江苏峰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玉洁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招收台湾实习生,公司上下对此很重视,也从未将他们当实习生看待,都跟正式员工一视同仁,希望台湾大学生能在本单位实习中真正学到知识和技能。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许睿峰表示,光宝集团每年都从台湾招收大学生来常实习,希望实习生能以此为平台,为将来踏上社会积累经验。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恽旻表示,公司派专人带学、领学,使台湾实习生能尽快融入企业大家庭。 

  常州台青会常务副主委宋佩璋和委员钟武江为实习生分享了来常州创业、就业的经历和感悟,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杨国成表示,今年是常州连续第五届实习特训营,面向常州高校就读台生、在常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台商二代和在常创业台青、在常两岸婚姻家庭青年、台湾在校学生及常州籍陆生等群体,共发布近百个岗位,涵盖上市公司、民企、台企等单位,涉及人力资源、环保技术、设计策划、市场营销等岗位。实习过程中,特训营还将举办参观见习、游学研习、就业讲习等主题活动,组织实习生进家庭、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地、进园区等“六进”社会实践交流,Meet CZ随手拍等活动,让台湾大学生在常期间活动更加丰富、生活更加精彩、收获更多成果,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和心灵契合。(交流交往处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