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赴深圳、东莞台协会参访交流

2021-03-29 07:3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9日讯 3月24日—26日,宿迁市台办利用参加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智能家电产业推介会契机,由崔岩主任带队赴深圳、东莞拜会两地台协会,宣传推介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建设情况和对台交流合作情况,进一步扩大影响、拓展资源、深化合作。

  深圳台商协会是大陆地区成立最早的台协会之一,拥有会员企业近2000家,紧密联系全市4000多家台资企业和5万多台胞台青。在深圳台协,崔岩重点围绕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台商走电商”、台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与陈忠和会长和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到宿迁参访考察。陈会长表示,深圳台协肩负组织、教育、服务会员企业的责任,将把宿迁作为帮助会员企业向外拓展的重点区域之一,组织有投资意向的会员企业和在深台青到宿迁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共赢。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素有“天下第一台协”之称,拥有会员2700余家,是大陆地区会员数量最多,组织最为完善,功能最为齐备的台协之一。在东莞台协,协会苗新威常务副会长,廖松福副会长,颜士伟秘书长以及协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崔岩一行,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崔岩就惠台利民政策贯彻落实、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台商子女学校等与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介绍了将于7月在东莞举办的对台经贸活动相关设想和方案,邀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活动。苗新威代表协会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将与宿迁市共襄盛举共同举办好经贸活动,尽早组织会员企业来宿参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