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云端架起友谊沟通桥梁 线上交流分享防疫心得

2020-10-09 07:5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9日讯 明月相思,清风万里长。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峡两岸的社区基层干部通过云端视频连线,9月30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情谊浓浓的迎中秋 团圆无锡新北常态化防疫条件下基层健康与民生发展合作交流活动。 

  台湾新北新板桥区、中和区大陈同乡会的20多位里长一出场,刷刷小背心,让人眼前一亮。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社区、净湖社区、风社区、观湖社区的主任们和社工则集聚在新安花苑三社区服务中心的会场内,清一色的年轻充满朝气活力四射。现场5张小圆桌上摆放着茶水、月饼和水果,背后是同享中秋月 共叙两岸红色横幅红黄粉各色气球错落有致如客厅温馨,似节日般喜庆大家刚入座,互致问候声便此起彼伏,乡音乡情油然而生,彼此间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和陌生感,气氛融洽甚是热烈 

  相互交流过程中,大家就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对两岸社区治理民众生活健康带来影响,以及各自作为社区基层干部和社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常态化条件下的社区治理和民生发展机制进行了互动交流新北的里长们对大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防严控措施精准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法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对无锡的基层社区采取大数据、网格化、一盘棋的服务管理模式实施精准防疫纷纷表示赞许对无锡社区“岛链防控”、网格员日会商协商爱心包色法等新名词非常感兴趣,一一了解详细内容做法。现场还播放了介绍无锡的风光片社区防疫宣传片,新北的里长们为无锡的美丽风光深深折服纷纷鼓掌 

  双方热烈融洽互动交流中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由于时间的关系,许多方面的交流大家还是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本是一家亲相逢在云端。渐渐地大家的话题自然而然提到了两岸共同的节日——中秋节,纷纷互致祝福,无锡社区小字辈在感谢祝福台湾众位里长的同时,盛情邀请他们在疫情过后亲临美丽的太湖之滨一睹明珠风采 

  相信云端交流仅仅只是开始,彼此你来我往必将很快到来。美好的祝福、同胞的情谊一定会跨越海峡穿时空。